close

來到麗江,你可以聽到這樣的一句民諺:「麗江粑粑鶴慶酒」。

1_鍋邊~1.JPG 233_1249034920sZyc.jpg 20090910044342713.jpg 2009102614495451292400.jpg

的確,作為納西族傳統食品的麗江粑粑與鶴慶的名酒一道,名楊四方,遐邇聞名。 麗江粑粑是納西族獨具的風味食品,有著悠久的歷史,其製作的主要原料是當地的精麥麵,再加上火腿、化油、糖等佐料,將其調勻,揉製成層,做成大約盤子、厚約寸餘的圓餅,再以平底鍋文火烤熟,即可製成。在古城四方街,有許多專營麗江粑粑的鋪子,多為成年女子經營,她們有著嫺熟的技巧和精湛的手藝,生意紅火,顧客盈門。

麗江粑粑分為鹹甜兩類,可以根據各自口味任意選用。其色澤金黃,香味撲鼻,吃起來酥脆可口,麗江粑粑不僅味美好吃,而且還不易變質變味,做好後放置數天,不會發黴,是人們旅行中難得的乾糧,也是饋送外地親友的佳品。

在麗江古城四方街一線,都有正宗的麗江粑粑出售,價格大約為每個3.5元 。

COTCSLOGO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