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普陀在洱海東部海中的一個小島上,相傳觀音開闢大理壩子時,在這裡的海面上丟下一顆鎮海大印,即為小島,以鎮風浪,保護漁民,因此,漁民們在小島上建觀音閣,紀念觀音,並把小島東部的一個漁村取名海印村,將小島叫做小普陀山,將觀音閣該為小浦脫,意為觀音修行之處。

  

1161939253574.jpg

 

小普陀始建於明代,1982年重修,為亭閣式兩層建築。一層祀如來菩薩,二層祀觀音菩薩。小普陀地處下關至雙廊和蝴蝶泉的海面旅遊線上,遊船到此,都要停靠海島,讓遊客登上小普陀,觀賞洱海風光。
遊覽小普陀的最佳時侯是清晨。這時,海面上霧氣嫋嫋,小普陀時隱時現,宛如月宮,待登上小普陀,只見四周霧氣湧動,猶如潔白的輕紗。這就是洱海八景之一“嵐靄普陀”。

2009011016531254071.jpg 20110218113104306940.jpg imagesCA8N7GRC.jpg

COTCSLOGO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老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